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会一节”专家学者点赞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新亮点

2019年10月21日 10:2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年的“两会一节”,桂林不仅作为举办地,为国内外旅游专家学者提供典型,也从盛会中探寻世界旅游发展的最新趋势,从中汲取智慧,推动桂林旅游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而桂林旅游发展呈现出来的新亮点,每年都给与会的专家学者带来新的惊喜和新的范例。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桂林山水一直以喀斯特地貌而著称于世,但是在昨天的技术考察中,资源别具一格的丹霞地貌让参加第十三届桂林旅游国际论坛的中外嘉宾们惊叹桂林旅游资源的丰富多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曼努埃尔·巴特勒与专家学者一道,感受自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每一个自然与人文巧妙融合的景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 曼努埃尔·巴特勒:“在世界范围内,八角寨的风光可谓独一无二,这里自然风光旖旎秀丽,旅游也发展也很不错,山景独特,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难得一见,在这里的旅游体验很棒,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尤其是当地的居民,这些居住在这里普通人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热情好客,这一点对旅游者来说非常好。”
  在资江灯谷景区嘉宾们相约资江畔,一起点燃了蜡烛,将一盏盏美丽的河灯缓缓的放入水中。5000多盏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河灯在夜晚的河水中缓缓游动,流光溢彩,漂亮非凡。通过考察,大家对资源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刻的直观印象,大家表示要推荐更多的朋友来资源观光旅游。
  与此同时,参加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嘉宾们也为桂林这两年不断提升的红色旅游产业折服。他们通过参观兴安、全州、灌阳等地的红色旅游资源,对桂林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与保护工作给予肯定。
  石家庄初心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安新军:“来到桂林我感受到的不仅是山美水美,更感受到的是桂林的人好客热情,桂林在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融合,非常的系统,非常的完善。”
  延安红色摇篮培训中心主任 何伟:“以前没有想到桂林的红色旅游资源,有这么丰富,有这么震撼,而且政府对这个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也非常重视,这是我们来之前没有想到的。”
  井冈山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主任 童淑芳:“因为在我们大家的认知感受之中,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非常美丽的山水风景,那这一次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桂林,有红色的桂林。” 
  专家学者们同时建议,桂林应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文化融入其中,做足文旅融合的文章,特别是红色文化应该成为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的灵魂。
  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 时成刚:“过去是旅游,现在更多的是在旅游的基础上的一种升级版,现在到桂林来接受一种教育,一种理想信念的教育,一种革命伟人精神的教育,让我们更多的来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以及我们红色资源的传承。”
  南宁奔跑者文化总经理 钟杨:“我们要用这种红军长征的这种精神,让自己不断的去激励自己往前,让长征精神永远的在我们身上。”
(阳青松 黄峥嵘 资源台:李枝繁 曾鸿 王芳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