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恒大上港5年四次争霸!这才是中超最硬核争冠 谁能掐死冠军悬念

2019年10月24日 11:23:10  来源: 腾讯中国足球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恒大和上港第4次争霸中超,剧本只有2个,即恒大亲手扼杀上港的卫冕之梦;或者上港复制上赛季的加冕神迹,连踩国安和恒大奔向冠军,如果是上港如愿,恒大将品尝上港2015赛季最后时刻被超车的滋味。

  2-0击败国安,上港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获得了最终与恒大掰手腕,为冠军而战的机会。这是继2015、2017、2018赛季之后,中超冠军之争第4次演变为上港和恒大的二虎之争。2019中超第26轮:国安0-2上港,深足2-3恒大

  恒大上港第四次争霸中超,这次的剧本会怎么写?

  2015赛季的争冠节奏,是恒大第25轮反超上港,最终奔向冠军。

  2017赛季的节奏,则是上港3次有机会反超恒大,都未能把握住,最终无力回天。

  2018赛季,上港先将国安踢下榜首,并且客场赢下国安后,前往天体再击落恒大,打破了对手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

  本赛季的恒大、上港争冠,只有2种剧本,是恒大扑灭上港的幻想;还是上港“还”恒大一次逆袭,复制自己去年的加冕之旅神迹。

  恒大上港第4次争霸,中超最强对抗

  恒大来到中超的前3个赛季,基本上都是一览众山小的剧本,中超还没有球队能对恒大冲冠形成阻力。2014赛季,恒大虽然最后一轮才夺冠,国安扮演了追赶者的角色,但恒大全程握有主动权,也就是说紧随恒大的国安,没有等到恒大犯错的机会。

  不过到了2015赛季,恒大才真正迎来一位硬核挑战者,即上港。第25轮比赛,上港主场与恒大交手之前,上港在积分榜上以1分优势力压恒大领跑,这是恒大来到中超之后面临的最严峻一次考验。

  但做客八万人体育场,恒大3-0大胜,反超上港2分将争冠主动权拿到自己的手中。虽然上港天王山战役落败,不过最后5轮4胜1平的成绩,还是让恒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2015赛季,恒大曾在客场亲手终结了上港的冠军梦。

  2015赛季,是恒大来到中超之后,面临的第一次真正挑战。2016赛季,崛起的新土豪苏宁成为恒大的挑战者,但总体上未能给恒大太大的压力。2017赛季,上港卷土重来,再次对恒大发起挑战,只不过博阿斯的球队当赛季戾气太重,多次吃到足协的重磅罚单,包括了奥斯卡被禁赛8场,胡尔克、武磊等绝对核心都有过停赛的经历,3次错失反超恒大的良机后,让斯科拉里带着中超冠军离任。

  所谓事不过三,2018赛季,上港成功将恒大拉下马,第3次冲击终于取得了成功。而上港上赛季实现加冕,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球队的心态平稳,没有出现大的波动。本赛季,随着上港2-0击败国安,获得了与恒大掰手腕的机会,是两队最近5年第4次直接pk,而且会出现正面对决决定冠军走势的情况。

  上港将再次迎来与恒大直接对话的机会

  可以说,自2011赛季以来,中超争冠,恒大自然是头号主角,而上港4次参与其中扮演着二号主角,包括苏宁、国安、鲁能在内,只是属于配角,从未给恒大施加真正的压力。本赛季再次演变为恒大与上港争冠,也符合两队连续不断缠斗的戏码。

  经验丰富+硬仗不软,沪粤争霸含金量足

  论争冠经验,中超没有球队能和恒大媲美,而上港在恒大来到中超的9个年头中,第4次与恒大直接掰手腕,争冠的经验强于祖上阔过的鲁能和国安。当然,鲁能是实力不强,只能充当搅局者,国安连续2个赛季补强,有着上赛季最后时刻掉链子的教训在前,却未能吸取,导致本赛季冲刺阶段再度成为“看客”,御林军真的应该从内部好好找找原因。

  论北上广的综合实力,除了外援的能力有高有低之外,本土球员作为绿叶,只要达到国脚级别,就不会有太大差别。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港在武磊离开之后,本土球员牌面甚至不如国安,毕竟国安是国脚的第二大户,里皮的40强赛主力阵容中,国安还以3名球员(李磊、王刚、池忠国)力压恒大,成为银狐的“最爱”。

  中超争冠,上港把国安踢出局。

  然而牌面不差的国安,却被上港踢出争冠集团,最关键的一点,是御林军缺乏硬仗气质。国安在争冠的最较劲时期,已经连续输给了苏宁、恒大和上港3支排名前5的球队。恒大也有在客场被苏宁阻击的经历,但面对国安拿到1胜1负,对垒鲁能实现双杀,还在客场击败过上港。

  上港则是双杀了排名第5的苏宁,又实现了对国安的双杀,仅在客场面对鲁能时掉链子。虽然上港在主场也输给过恒大,不过天体却有成为上港后花园的趋势,2017年的足协杯,上港在天体4-1大胜恒大;上赛季的中超,上港在天体5-4取胜,并且最终夺冠;今年的足协杯,上港又在天体2-0取胜,将恒大淘汰,已经连续3次做客天体凯旋而归,还没有其他球队能像上港这样在天体“肆无忌惮”。

  恒大终结上港幻想or卫冕冠军复制剧本?

  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恒大和上港都是绷紧了神经,再出现面对中下游球队丢分的一幕,基本上不可能发生。换句话说,第28轮恒大主场和上港的较量,就决定着冠军的归属,恒大不败就直奔冠军而去,上港2球优势击败恒大,双方很可能就要靠着预备队以及梯队的成绩,来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中超首回合交锋,恒大客场2-0斩杀上港。

  根据2019赛季中超的排名规定,积分相同球队之间,首先看相互交手战绩,其次比较相互比赛的净胜球、进球数,若仍不分上下,将根据预备队、青少年梯队赛事综合积分来决定高下。首循环的较量,恒大客场2-0击败上港,上港要想抹平劣势,就至少需要以2球优势回击,净胜3球,主动权完全回到上港的手中。

中超第27轮赛程

  上赛季,恒大在天体4-5告负,让上港拿到赛点,并且顺利加冕。1年之后,恒大有完成复仇的良机,能亲手扼杀卫冕冠军的卫冕希望,相信卡纳瓦罗的球队不会错过,也不想错过。在自己去年丢冠的天体,恒大有着亲手终结上港卫冕幻想的良机,只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还需要熬过一个超长间歇期,才能与上港正面对决。

中超第28轮赛程

  至于上港,则有着复制首次加冕中超冠军剧本的机会。2018赛季,上港能最终夺冠,第一场关键战役是主场2-1击败恒大(延期后的补赛),接着3-1轻取亚泰,随后是客场1-0拿下国安,将御林军踢出争冠集团的同时,上港保住榜首。巧合的是,上赛季倒数第3轮,上港也是前往天体,一场惨烈的决斗后,上港5-4取胜,恒大8连冠之梦破灭。

  恒大和上港第4次争霸中超,剧本只有2个,即恒大亲手扼杀上港的卫冕之梦;或者上港复制上赛季的加冕神迹,连踩国安和恒大奔向冠军,如果是上港如愿,恒大将品尝上港2015赛季最后时刻被超车的滋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