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消防通道常遭堵 市民表示很糟心

2019年10月29日 10:0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消防通道是发生火灾时进行救援和逃生的重要通道,但最近家住半山阅江台小区的居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家门口的唯一一条通道旁搭建起了违章建筑,不仅影响了大家的日常出行,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象山区东安街北一巷33号,虽然当时下着小雨,但铁道口一侧仍有工人在施工,在现场可以看到,这些紧靠着铁路围墙的建筑都已经初具雏形。记者沿着这些建筑走了一段发现,还没开始搭建的地方有很明显的停车线痕迹。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原来这里就有不少建筑,2017年被拆除后就变成了停车场。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又动起工来。
  半山阅江台小区 业委会主任 田继阁:“两个小区的业主进主要通道会造成交通堵塞,第二个,我们曾经发生过,里面的业主家里面起火消防车无法通行,那么他们这样做的话,实际上已经严重侵犯了两个小区业主的利益,而且会造成将来的重大消防隐患。”
  田主任说,他们之前也多次跟相关负责人沟通协商过,但对方不仅不予以重视,态度还非常恶劣。
  半山阅江台小区 业委会主任 田继阁:“多次沟通吧,一个是我们最开始两个小区的业主 在五月份的时候就跟他们做了沟通,希望他们不要做违建,当时他们的态度非常不好,就是说 我们业主管不到,我们想怎么建就怎么建,现在我们还去找他们,包括我都出面找他们,他们的材料商、供货商,还有包工头他们就说,这个他们想怎么建就怎们建,我们没有权利去管他们。”
  今年5月,半山阅江台小区、山水桃花源小区的200多名业主联名向相关部门提交了整改申请,之后也停工了大约两个月的时间,但近期他们又开始施工了。
  半山阅江台小区 业委会主任 田继阁:“我们希望能够像象山区政府那样,把公共的停车场恢复,对违章建筑进行强拆。” 
  那么这些建筑到底有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了到象山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确实如市民所说在2017年时,对围墙边的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改建成了停车场,但现在正在施工的建筑是否进行了报批他们不便透露。
  象山区城管工作人员:“之前拆过啊,这两年都是在做停车场使用的。(现在这个东西(建筑)你们是不知道的是吗)这个我暂时不能告诉你。”
  出现火灾时,消防车进不去这样的事情其实不在少数,当我们已经发现问题却不主动去解决,如果真的发生意外那可就追悔莫及了。在这里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对这个事情引起重视,如果确实是违章建筑,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给居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文涛 熊姗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