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带您游甘肃:古刹丹霞石窟 甘北美景迎南方客

2019年11月01日 09:15: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不久,我们记者跟随经典丝绸路、畅游西北五省专列,与700多位南方游客一起,来了一场为期17天的金秋西北之旅。旅行团踏上丝绸之路,足迹达到甘肃、新疆、宁夏等地的丝绸之路重镇,游历祖国西北的大好河山,感受塞北的风土人情,在了解丝路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南北方的交流。今天,记者将带您走进甘肃,欣赏雄浑辽阔的西北风光。
  从南方到北方,穿越了半个中国,10月13日经典丝绸路畅游西北五省专列到达了第一站甘肃省张掖市。西北的深秋寒意袭人,南方而来的人们纷纷换上了厚衣裳。张掖是丝绸之路重镇,旅行团从这里开始了西北之旅。
  张掖自古就有“遍地古刹”之美誉,14日一早,旅行团来到西夏皇家寺院——大佛寺。寺内安放着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释迦牟尼涅槃像,佛身长34.5米,大佛寺因此而得名。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除了西夏的大佛寺外,还有明代的千佛塔、清代的山西会馆等,是丝绸之路上一处重要的名胜古迹群,也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
  北京中铁联合国际旅行社桂林分公司 业务经理 蔺金龙:“我们提前与地接社沟通设计行程,从地理、文化、饮食多角度安排景点,让游客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 尽可能感受甘肃的人文风貌,我们将行程中的第一个点选在大佛寺,让我们的游客能了解到张掖的历史文化也有希望大家这趟旅程“平安顺遂”之意。”
  下午,旅行团来到七彩丹霞,景区随处可见红、黄、橙、绿、白等多种鲜艳色彩的山丘,层理交错的线条、绚丽斑斓的色调,形成七彩屏、七彩练、大扇贝等一处处壮美景观。七彩丹霞主要由白垩纪“红层”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是不可再生的地质遗迹。秋日艳阳天里的七彩丹霞格外艳丽,游客们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祖国的大好山川。
  南宁游客 李女士 吴女士:“我带上我的姐妹到了七彩丹霞,我们到了七彩丹霞眼睛一亮好漂亮。是吗?嗯,很美很美的,我们带上我们的演出服装红色的,七彩丹霞也是红色的好美,我们照了好多照片你看看我们照的照片吧。”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幕降临,欣赏了张掖的美景,旅行团来到位于市中心的美食聚集地——甘州巷子,品尝地道的甘肃特色美食。西北菜以牛羊肉和面食为主,除了人们熟知的烤羊肉和牛肉面,还有搓鱼面、炒炮仗、炒拨拉、灰豆汤等当地特色,让远道而来的南方“吃货”们大饱口福。
  南宁游客 葛女士:“我们吃了清水羊肉、烤羊排、炒拨拉,还有很多很多的水果特别好吃。(您那天吃的那个炒拨拉是什么呀?)就是羊头、羊脸、羊肠、羊肝、羊腰、羊杂全部混合炒在一块。(那您觉得那天吃的东西里面什么东西最好吃?)最好吃的烤羊排、酥脆、嫩、香非常好吃。”
  10月15日,专列到达了丝绸之路又一重镇——敦煌。经过一片荒芜之地,旅行团来到甘肃的最后一站莫高窟。莫高窟开凿于鸣沙山东麓的崖壁上,南北全长1680米,现存历代营建的洞窟共735个,各窟均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游客们在这里与静谧的千年壁画、雕塑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交流,也让大家更加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钦州游客 冯先生:“莫高窟确实壮观、外观好看,内容它比其他石窟都好,首先它有这个大佛,我们佛教的瑰宝还有雕塑,它这个雕塑也很出名,再有旁边和顶上的壁画,也是我们中国的一绝,所以我们看了深受感动我们都为我们中华民族有一座这样的文化瑰宝而骄傲。”
(岑佳璐 熊姗姗 实习生 卢予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