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旅发展:经典旅游品牌焕发新活力

2019年11月01日 09:15: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提起桂林旅游,就不得不提桂林旅游的两个排头兵。一个是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一个是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旅发展拥有桂林市历史最悠久、最经典的旅游品牌“三山两洞”,即象鼻山、叠彩山、伏波山、芦笛岩和七星岩。今天咱们的国企故事,就来看看旅发展如何扛起桂林旅游业转型升级大旗,擦亮桂林旅游的金字招牌,不断让经典永流传,焕发新活力。
  象山景区导游 唐凯萍:“首先欢迎各位贵宾莅临象山景区,咱们的景区是桂林的5A级景区也是桂林的城徽,我们的整个山体早在很早之前被叫做漓山沉水山 后人都觉得它很像是在江边饮水的大象所以就被称作象鼻山了。”
  唐凯萍是象山景区导游班的一名年轻导游,别看她才20多岁,却已经是一名有6年从业经验的资深景区导游了。通过她的精彩讲解,游客对象鼻山和桂林旅游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她也在不断的成长中见证景区的变化和发展。
  象山景区导游 唐凯萍:“我是土生土长的桂林人,来到景区做了导游以后我才发现,桂林的发展其实也是很大的,像现在我们的景区也开发了很多的旅游项目 而且整个市中心加上我们的漓江两岸,有许多的灯光绿化带也是在近几年提升的。” 
  唐凯萍所说的变化源于2016年我市实施的漓江城市段沿岸景观亮化改造工程。亮化工程让象山景区管辖范围内的叠彩山、伏波山和象鼻山焕发出了新的活力。象山景区是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优秀代表。自1998年划归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来,象山景区不断开发新的旅游产品,丰富景区的游览内容,进一步满足游客综合性、多元化的旅游需求,赋予“漓江神象”更加丰富多元的魅力。现在,象山景区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00万人次以上,接待量在桂林市乃至全国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4、2015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最美赏月地,被外国游客誉为“中国符号”;2017年成为央视春晚南方分会场,同年2月获得国家5A级景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四川游客:“第一次来到桂林,一来到象鼻山就被象山的景色所震撼所吸引 我觉得刚好这个天气又特别的好,我觉得感觉非常的好山清水美的,真的是像小时候在书本里面说的那个桂林山水甲天下,现在让我看到真正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很不错。”
  象山景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莫海:“下一步我们将加速智慧景区建设加速景区非门票经济项目的改造,加速滨江路入口的提升同时推出三山一江新航线旅游产品,我们相信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能为桂林全域旅游增光添彩桂林旅游也将绽放新的活力。”
  同象山景区一样,同属于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旗下的芦笛景区也是桂林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岩洞中琳琅满目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拟人状物,惟妙惟肖,构成了三十多处美妙景观。这些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景观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没有一点人工修饰,因此,芦笛岩也有着“大自然艺术之宫”的美誉。如何让这座艺术之宫发挥出最大的观赏价值,桂林旅游人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和探索。
  芦笛景区 安全项目部经理 邓碧琼:“岩洞刚开发的时候采用的是白炽灯,当时仅仅是把钟乳石打亮仅此而已,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芦笛岩洞的灯光开始采用彩色日光灯,到了2013年总共是投入1200多万对岩洞景点灯光进行了一次大的改造,各个景点采用了LED电脑、灯具我们是全国第一家岩洞,采用了4D视觉秀就是我们灯光改造的一次突破。”
  另外芦笛景区还投入600多万元,在2012年对洞内的VIP接待大厅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全新的观光电梯可以从山脚直达VIP接待室,景区的基础服务设施也日臻完善,建有游客咨询服务中心、游客休息室、一万多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精致的园林小品和免费使用的五星级公厕等等。平均年龄24岁的女子导游班更是芦笛景区响当当的门面,多年来,她们以优质热情的服务,先后接待了30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首脑和政要,“国宾洞”的美誉度响彻国内外旅游界。芦笛女子导游班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芦笛景区 总经理 董树娟:“(芦笛岩) 开放以来接待过300多位国家领导和政要,所以也有“国宾洞”的美誉,从成立以来我们一代一代的芦笛人都用我们的一个服务接待标准,高标准来要求我们用心的为客人来服务,除了把芦笛岩的美景推向世界以外,更要求我们掌握更多的全面的综合知识来更好地为游客服务。”
  在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的引领下,桂林市历史最悠久、最经典的旅游品牌“三山两洞”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桂林旅游不断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经过20年的发展,旅发展总资产从3.8亿元增长到17.4亿元,增长357.8%;净资产从1.8亿元增长到9.7亿元,增长438.88%。2018年,旅发展全年接待游客369万人次,实现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3.6%.在鼓舞人心的成绩面前,旅发展理清思路,稳扎稳打,将与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通过“两旅”融合,充分发挥旅游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桂林旅游发展潮流,助推桂林“1+2”国家战略,为实现桂林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及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贡献力量。
(李丽明 李灿 徐婷 梁新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