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我市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提升

2019年11月04日 10:3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我市积极实施地方立法,推进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市政基础设施管护、漓江生态保护,城市管理品质实现全面提升。
  据了解,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我市立足实际,从“改善”入手,从“提高”发力,着力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法律条例。目前,我市制定出台《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建立健全地方法规,避免管理工作中的交叉重叠,增强管理规范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推进城市规范化管理过程中,我市建成区车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从3%提高到8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100%,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9%以上,路灯亮灯率超98%,市区主次干道完好率达95%以上。同时,漓江桥、龙门大桥、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城市道路“白改黑”、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城市管理工作亮点纷呈,管理品质全面提升。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 主任 刘祖军:“经过多年的创城,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特别是精细化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打造现代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推进城市管理机制创新,把精细管理的文章做好做细,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美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