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让更多农村孩子在家门口读好学校

2019年11月04日 11:0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超前谋划、精心实施,推进“改善农村薄弱学校”项目建设,着力创设优质办学条件,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够读好学校。
  作为阳朔县一个农村教学点,福利镇将军小学只有3名教师,46名学生。当地“改善农村薄弱学校”项目建设实施后,学校原来年久失修的砖瓦结构教室被改造成规范的学生宿舍和食堂。学生不仅可以在学校吃午餐、课间餐还可以享受午托服务。
  阳朔县福利镇将军小学校长 黄继兰:“校容校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让贫困户,边远山区的孩子能够享受到了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受益于“改善农村薄弱学校”项目建设,阳朔县许多农村学校不仅在校容校貌上得到改善,教学硬件设施、质量水平同样有效提升,在阳朔福利镇,随着忠和小学新的教学楼建成,一批新的教学设备也投入使用。
  阳朔县福利镇忠和小学教师 陈婷:“学校现在已经全面的使用多媒体教学,让我们老师能够生动形象,直接地向学生展示图片、文本、声音、视频等内容,把抽象的东西具体化,让学生更加容易理解,更加容易接受。”
  与此同时,阳朔县还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阳朔县福利初级中学学生 黎莹:“作为一名贫困学子,我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家里的经济条件得到了改善,我能够在学校更安心的学习。” 
  不断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落实义教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阳朔县共落实资金8270万元,用于农村薄弱学校项目建设。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生辍学率下降到0.06%,因贫失学辍学率为零。
  阳朔县教育局局长 诸葛长军:“将继续加大筹措资金力度,千方百计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让贫困学子在家门口就能读上更好的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阳朔台 莫凯淋 陈曦文 莫品军 朱继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