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灵川县:文旅融合打造旅游新亮点

2019年11月05日 11:4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依托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全力打造“漓江上游福地·古韵神奇灵川”特色旅游品牌形象,将灵川深厚的历史文化、人文古迹进行挖掘整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不仅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也为传统文化保留与传承找到了新出路。
  大圩古镇是广西四大古镇之一,为再现当年的盛景与古韵,灵川将大圩古镇列入了示范乡镇建设,对大圩古镇坚持尊“古”建设、修旧如旧、建新如旧。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文化资源的挖掘和收集,大圩古镇越来越热闹,其特有的桂北风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慕名而来。
  灵川通过推动山水文化与古韵文化融合,打造“漓江上游福地·古韵神奇灵川”旅游总体形象,构建了东品古韵乡愁、中赏文化客厅、西游奇山秀水的“东、中、西”三大片区旅游发展格局。目前,灵川县有世界自然遗产与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3个,全国、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6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11家,四星级汽车营地1个,旅游厕所63座;拥有文物保护单位3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5项、中国传统村落19个。农旅结合、文旅相融,已成为灵川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推进生态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和古村古镇保护开发的重要抓手。据统计,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843.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7%,旅游总消费101.36亿元,同比增长51.3%。
(陈奕舟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