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黄旭初旧居”开馆

2019年11月06日 09:5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近年来我市“挖掘桂林文化的力量,寻找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桂林对本地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也越来越到位。今天上午,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黄旭初旧居”在经过前期修缮之后正式开馆。
  黄旭初先生是广西容县人,曾任原国民党广西省政府主席,是民国时期“新桂系”首领之一,自1931年起,连任广西省政府主席19年之久。黄旭初先生晚年居住在香港,撰述出版了《广西怀乡记》、《我的母亲》、《辛亥革命广西援鄂北伐军》等史料,为我市研究广西和桂林的抗战历史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修缮旧居,正是其在任广西省政府主席期间居住的地方。据了解,黄旭初旧居此次修缮总建筑面积达438平方米,项目以保护文物、传承文化为理念,以“原貌呈现”为原则,在原来的建筑基础之上,保留了原有建筑的风格和特点。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副调研员 唐煌:“面向桂林市民面向游客宣传历史文化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相信观众看了以后对桂林黄旭初的历史经历会有很深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准备再进一步地挖掘桂林的历史名人的,一些社会经历的一些情况,把他们的经历传递给社会提高我们桂林人的文化自信。”
  在黄旭初旧居内还展出了百余幅桂林本地书画家们创作的艺术作品,大家在观展的过程中,共同交流书画艺术,助力桂林文化“走出去”。开馆当天,黄旭初先生的儿子黄武良也来到了现场,他对桂林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对桂林本地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视表示感谢。
  桂林市荣誉市民 黄旭初之子  黄武良:“我们广西以前曾经是模范省,当时对北伐抗战都有很大的贡献,靠的是什么呢?靠的就是团结跟爱国,到今天我们还是要记住这种广西的精神。”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价值”,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充分挖掘、保护、弘扬桂林历史文化,努力将“黄旭初旧居”进行了重新修缮,并面向社会开放,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黄旭初先生的历史事迹、了解桂林抗战文化,从而激发大家的爱国情结,更好地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贡献力量。 
(张睿劼 张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