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里四路:商铺油烟直排 楼上居民遭殃

2019年11月06日 09:50: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羊肉粉、螺蛳粉是很多人的最爱,但你能想象每天都闻着这个味道生活时,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呢。近日,记者接到爆料称,在八里街八里四路的聚福苑小区,那里的居民整天生活在充满油烟和噪音的环境里,很糟心。
  3号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聚福苑小区2栋4单元楼下看到,一楼三个排烟设备同时作业,在旁边稍微站一会,刺鼻的气味就会让人觉得无法忍受,排烟设备所发出的噪音对楼上居民的生活有很大影响。
  聚福苑小区 居民 蒋女士:“我们住2楼的那个窗户,刚好正对着排风口的上面,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把这个窗户打开,因为一打开的话 所有的味道都往窗户里面去,包括我们阳台也是一样,原本我们阳台是开放式的,就是因为这个味道太浓了然后声音也是太大了,就把我们就把整个阳台也封起来了。”
  居民们介绍到,这些排烟设备每天早上都会不间断地工作,旁边一家卖螺蛳粉的店面更是从早到晚都呼呼排烟。蒋女士家现在不仅窗台边、墙面、周边的水管都满是油渍,家中的窗户也成了摆设,房间里也四处弥漫着各种菜味。
  聚福苑小区 居民 蒋女士:“我们就把整个阳台也封起来了,现在阳台也是基本上白天都是把那个窗户关起来了,你说晒衣服上面都有一些味道在里面,都是非常(有害的)对我们影响特别重大,特别是现在家里面又有小孩,一丁点大的只有6、7个月,又有一个70岁的老母亲,像这种又吃不好又睡不好的你说对人身体影响多大。” 
  聚福苑小区 居民 阳女士:“我们家里面有油烟污染,还有麻辣面的味道都要进去(房间里)还有晚上12点钟那个螺蛳粉,炒那个酸笋 那个辣椒12点钟还进房间里面。”
  聚福苑小区 居民 杨先生:“我们晚上10点多的时候,那边那里搞螺蛳粉熬卤水,上面那里腥味非常重,而且根本就没办法开窗睡觉。”
  每天闻着味道生活也不是办法,为此,居民们多次找到了商铺经营者进行协商,但是并没有引起他们的重视。
  居民 杨先生:“我们也找了他们商铺这里跟他们说了,他们根本爱理不理的,结果我们也去找了社区,社区也来协调,他说这里的商铺的态度反应比较强烈根本爱理不理的感觉。”
  无奈之下,他们又向社区、灵川县环保局以及市政热线反映情况,希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情况并没有发生变化。
  聚福苑小区 居民 蒋女士:“我们就是希望能够恢复原状,因为原状是没有这个洞的,原本这个房子开发商做好以后,只有一个窗户没有洞的也没有排风的一个设施,如果你要做(生意)应该要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 要么你风往天上排 做一个大大的烟囱 像外面那种 我们对面就有一些商铺是这样子搞的,是从天上开个窗户 (安置)一个管道出去,要么你往地上走也要符合国家的规定 不要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
  随后,记者拨打了灵川县环保局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应该由灵川县市容局负责。
  电话采访 灵川县环保局 相关工作人员:“我们依据的法律是《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8条,在居民住宅楼未配有设立专业烟道的商住综合楼,然后是与居民成相邻的盛业楼内兴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是归市容部门管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灵川县人民政府也下过一个文是灵政办2016168号第4条就是说这一块是已经划分到市容局这一边的职责区了。”
  记者试图联系灵川县市容局,不过截至发稿前,记者拨打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群众意见已然产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对群众意见进行处理答复。我们也将对此事继续保持关注。
(程琳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