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019年11月06日 09:51: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经济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列席会议。
  赵乐秦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以下特点:种植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工业企稳的积极因素增多;内需拉动持续发力;发展效益持续向好。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自治区平均水平指标及实现我市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的这一底线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指标意识,按照增强项、补短板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发力,全力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谋划,注重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把智能化创新、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作为发展的战略选择,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二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转移。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扩大增量,稳住存量,做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并举。三要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好现有政策,并进一步完善后续政策设计。做到精准招商,特别对“大块头项目”,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四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进行规划管理审批。不断拉大城市框架,逐步完善功能,打造亮点,提升城市品位。要在加强招商引资的同时,选择把关好项目的引入,形成一批关联度大、配套性好、带动性强的产业集群。同时,要加紧提升产业园区建设,突出特色主导,增强工业支撑力。五要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数据清查,确保统计数据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大调研活动。要深化问题研究,加强调研成果运用,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有力、更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