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推进文旅深度融合 加快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

2019年11月08日 10:02: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6日到7日,我市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重大部署,分析研究新形势新任务,提出要大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出席会议。
  赵乐秦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以来,我市坚持“一本蓝图绘到底”,创出桂林文旅融合新高度,探索了一批桂林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建成了逍遥楼、正阳东西巷、王城历史文化休闲旅游街区等一批文旅融合标志性项目,一大批高品质旅游公路、休闲绿道建成使用,文旅融合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创造了一批桂林文旅融合发展新经验,推进漓江全流域保护,实现“一部手机游桂林”推动旅游智能化发展,坚持旅游产业用地改革创新,文旅融合发展不断迸发新活力。形成了一批桂林文旅融合发展新典范,精心打造桂林大公园大景区,以持续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为抓手,打造提升一批文化名镇、旅游小镇、产业强镇,成功举办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展会赛事,桂林旅游国际化、品牌化、智能化、标准化日益凸显。打造了一批桂林文旅融合发展新品牌,高铁游、自驾游、体验游、骑行慢游等旅游新方式精彩纷呈,乡村旅游、民宿旅游、健康医养等旅游新业态快速发展;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取得里程碑式进展,建成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馆),红色文化旅游成为新热点。推出了一批桂林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宜居桂林、生态桂林、桂林有礼、桂林有戏成为城市新名片,“一城文化满城绿”的桂林风韵全面彰显。
  赵乐秦强调,我市虽然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上取得一定成绩,但对照世界一流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大桂林“城乡一体、生态美丽、文化繁荣、富裕和谐”大家园。一要抓统筹谋划。坚持顶层设计,优化完善空间布局,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制定胜地升级版标准体系,精准施策;推动胜地政策落地实施,充分释放升级版政策红利。二要抓项目建设。加快完善文旅融合大通道建设、打造文旅品牌、标志性引领性文旅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支撑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三要抓产业升级,坚持把产业作为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改造提升传统景区景点,持续推出一批文旅融合精品,扶持一批文旅龙头企业,培育文旅经济新增长极。四要抓业态创新。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兴文,立足大众旅游消费特征,面向全域旅游发展需求,加快文旅融合业态创新,不断拓宽文旅经济发展空间。五要抓环境提升。对照胜地升级版目标,全力做好环境大文章,不断优化城乡环境、旅游环境、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由秦春成主持。 秦春成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对标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做法,以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勇气,打造胜地建设“升级版”;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找准差距、倒排时间,加强整改,确保如期建成国际旅游胜地。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通报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及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阳朔县、秀峰区依次作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与会人员先后到秀峰、灵川、雁山、阳朔等县区,实地考察了文化旅游生态体育融合的典型—-桃花湾旅游度假区,古镇+文化+旅游的代表一一大圩、草坪、兴坪古镇,体验式文旅融合项目漓水人家、三千漓;考察了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民宿、“五拆五清”示范村历村和鸡窝渡,以及桂林千古情、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一批高大新项目,现场感受了这些年来我市文旅融合展现的新发展新变化。
  市领导张晓武、吕洪安、赵仲华、何运保、彭代元、汤桂荔等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