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临桂:多举措创城惠民成效显著

2019年11月11日 11:42: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临桂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把创城便民、创城惠民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这是相关的宣传资料请你看看 你对我们创城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你可以跟我们谈一下
  11月6日,临桂区金山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蚕种场小区开展入户走访,通过宣传教育,积极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城舆论氛围。记者了解到,蚕种场小区原来是无物业小区,小区脏乱现象严重,大件的旧家具随处丢弃,对小区生活环境影响很大。
  蚕种场小区居民 谭礼节:“现在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清理得好干净了,还帮小区设置好多健身器材,我都经常去,早上晚上我都去。”
  今年以来,临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今年截至目前,已依法拆除了人民路延长线、金山市场周边等违建约9万平方米;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市场化模式,投入近50万元,聘请了专业公司负责违章小广告清理工作,并在城区设置了近50块广告信息栏,努力实现疏堵结合。此外,临桂老城区近130万平方米区域的环卫服务也进行了外包,500名保洁人员覆盖至临桂新区,确保了老城区和新区环境品质同步提升。区交警部门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06万人次,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1次。
  另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新时代讲习所在临桂实现了100%全覆盖,今年共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等各类服务1387场次,惠及26500多人。探索打造了金山社区等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和示范点。目前,临桂在广西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志愿者8万4千多人,占辖区人口总数的17.47%,在全市各县区名列前茅。
  市民 黄良红:“我们作为桂林公民来说,创城工作我们是支持的,我们也有信心把这次全国文明城市把它拿下来。”
(临桂台 秦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