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下周将在桂林举办

2019年11月13日 09:08:3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下周将在桂林举办

11月12日,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玲娜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2日讯(记者 黄玲娜)11月12日,记者从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1月20至21日在桂林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作主题发布,桂林市市长秦春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汝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出席发布会。

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下周将在桂林举办

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今年的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以“文旅大融合 产业大发展——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为主题,大会的主要内容有举办2019年“壮美广西”文化旅游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宣读2019年自治区文化旅游品牌评定名单并授牌。届时大会考察团还将到桂林桃花湾旅游度假区、大圩古镇、漓江、兴坪三千漓休闲养生度假区、遇龙河鸡窝肚村乡村旅游区、桂林千古情、桂林雁山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桂林东西巷等景点进行观摩。借助此次发展大会的契机,桂林市将创建一批文化旅游的精品、品牌、项目基地,加强文化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旅游服务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旅游营销宣传,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进一步推动桂林“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目标的实现。

首届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下周将在桂林举办

资料图。

  据悉,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举行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将由各设区市通过竞选的方式轮流承办。为确保政策的延续性和连贯性,我区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吸收“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经验,引入竞争机制,将“申办”变成一场各设区市你追我赶的“竞赛”,只有符合条件、具有极强执行力的城市才能成为承办地,充分调动各地发展文化旅游的积极性。目前,已选定柳州为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今年大会将通过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选出第三届承办城市。

  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是继2013年全区旅游大会后时隔6年召开的发展大会,以大会为契机,广西推出一批新项目、新线路、新业态。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并通过了“1+7”政策文件,1个主文件,即《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7个配套文件。通过全方位的政策供给,驱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