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东山瑶族乡:欢度节日 共谋发展

2019年11月13日 09:4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各地的瑶族同胞们欢聚一堂,在盘王节这一民俗活动中,展示传承少数民族民间文化。
  在全州县东山瑶族乡,伴随着山歌的节拍,当地瑶乡同胞展示了,在生产生活中形成的具有观赏性的10余项民俗活动。据了解,东山瑶族乡是广西最早成立的民族乡,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0.6%。近年来,东山瑶族乡大打民族文化牌,着力推动“文化兴乡、旅游富民”战略,借助活动,通过原生态的瑶族歌舞表演,在表达瑶族人民对祖国的赞美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示瑶乡的建设成果与民俗文化魅力。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党委书记 郑勇:“今天在这里举行盘王节主要是传承我们民族精神,同时也是相应国家的号召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我们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这个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奕舟 全州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