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19年桂林市政务公开日暨“走进政务中心 体验政务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16:2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11月13号,桂林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19年桂林市政务公开日暨“走进政务中心 体验政务服务”活动,让老百姓近距离、多角度体验丰富的便民利企创新服务。

      活动以“便捷政务服务 深化政务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邀请一批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网友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走进桂林政务服务中心,参观了解政务服务中心各楼层主要功能,体验政务服务工作过程。

      在市场服务一科企业开办区,企业代表仔细询问工作人员企业开办的具体细节,并在一对一的导办人员指导下完成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项服务。在公安出入境自助服务区,网友代表踊跃提问异地办理护照事项,并体验了往来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机,按照自助签注一体机操作提示2分钟就完成了再次签注申请。在不动产自助服务区,市民代表颇有兴趣的体验了一把利用自助机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通过一系列近距离、多角度体验政务服务审批业务办理,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据了解,今年3月,我市挂牌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审批主体由“碎片化”聚合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占市本级事项总数达99.05% “一次不用跑”事项占市本级事项总数达8.11%  ,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得到大幅提高。

      市领导张晓武出席活动。

记者郭裴哲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