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李杰:平凡铸就忠诚 责任成就事业

2019年11月14日 11:20: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专栏关注全州县看守所教导员李杰。他身患重疾却依然坚守岗位,以不屈不挠、坚韧不拔和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公安监管一线。
  【现场声】最近天气变寒冷了,请大家注意,特别注意老弱病残和少年犯的防寒保暖。
  每天早上八点半,李杰都会在看守所进行一次工作交接会。全州县看守所关押着近300名在押人员,监所内工作繁杂。李杰认为,每天的交接会既可以对前一天工作进行总结,又能及时发现问题,可以保障监所安全工作顺利进行。交接会结束后,李杰马上又得赶着吃药。自今年五月份他被确诊为乙肠癌以来,每天都需要按时吃药来稳定病情。
  全州县看守所教导员 李杰:“我虽然患了重病,但是我还能动,还能走,只要到所里面看一看,走一走,我的心里面就很踏实。”
  面对工作和病痛,李杰以坚强豁达心态坚守工作岗位。即便是在接受治疗时,他还是通过微信等方式向所里建言献策,时常回到所里,和年轻同事分享管教方法。
  全州县公安局监所管理中心民警 王超:“耐心地教导我,使我一步步加深了对监管工作的各项理解,慢慢成为了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现在李师傅重病缠身。但还时刻不忘监所的建设发展工作,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安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全州县看守所副所长 蒋秋柏:“经常教导我们首先与在押人员交心,其次尊重在押人员,通过互信教育 为监所安全管理提供了保障。”
  从警35年,李杰虽然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却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用平凡铸就着忠诚,用责任成就着事业。
  全州县看守所教导员 李杰:“我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我会一边治疗,一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团结全所班子和民警,把我们看守所建设成为一个标兵所。”
(王思聪 通讯员 蒋田 赵能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