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象山叠彩调研经济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9年11月15日 09:1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4,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象山区、叠彩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重点对城区经济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赵乐秦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多措并举,以项目建设带动投资增长。同时,全市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象山区龙船坪特色街区和EGO桂林(象山)数字经济港项目现场,赵乐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并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龙船坪特色街区依托漓江、宁远河两岸自然生态景观资源优势,重点对南溪村进行改造,将建成一个历史文化特色街区。EGO桂林(象山)数字经济港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企业集聚示范区和城市创新产业新平台。
  赵乐秦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象山区要进一步运用数字化手段对传统块状经济中的存量企业进行整合,使整个产业集群焕发出新的生机。要着力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不断做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同时,要对照指标,及时调整产业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要持续强抓工业,全力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象山区班子领导和各项目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服务企业,增强发展后劲。
  在叠彩区,赵乐秦来到桂林漓江茂源·奇果大世界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及大和坊民俗文化体验中心,希望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和项目所在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用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增长。
  赵乐秦指出,叠彩区处于一个转型期,要注重提升项目谋划能力,形成抓项目、谋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抓好新经济、新业态,增强辖区经济竞争力和后劲。要进一步盘活存量、促投资,清理闲置土地、僵尸项目,挖掘潜力抓工业促发展。同时要加强项目跟踪对接和政策研究,积极谋划储备更多与辖区发展相契合的项目。
  赵乐秦十分关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调研中,他强调,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创城工作摆进去,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推进创城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树立大创建理念,坚持共建共享,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踏踏实实为市民做实事、做好事。要推进“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在创城过程中要抓实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市民素质,让更多市民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运保、副市长谢灵忠等参加调研。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