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群文盛会,盛世欢歌 “漓江之声”40周年文艺晚会热力上演

2019年11月16日 16:14: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里,桂林人民又迎来了著名文化品牌活动“漓江之声”40周年庆典。2019年11月15日19时30分,在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群文盛会,盛世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漓江之声’40周年文艺晚会”。来自自治区、兄弟市群文战线的领导和嘉宾,桂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风云等有关领导,以及本市群众文化工作者,千余市民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漓江之声”群众文艺活动创办于1980年,历经40年打造,由原来的群众歌咏比赛,发展成一年一度的综合性群众文艺竞技活动,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桂林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群众文化活动,桂林市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共推出演出1145场,9436个单位参加演出,演员达20万余人次,观众达300余万人次,创作出了大量优秀文艺节(剧)目,培养了大批优秀文艺创作人才,为桂林市文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晚会演员分别来自各条战线,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有不同领域的青年文艺骨干,还有大、中、小学生参加了演出,充分体现了群众文化为人民的宗旨,也象征了桂林市群众文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晚会内容丰富精彩,形式异彩纷呈,分为《戏韵》、《曲风》、《声语》、《国魂》四个篇章,既有浓郁的桂林地方文化特色,又具鲜明的时代气息,充分展示了“漓江之声”40年来的丰硕成果。7点30分,晚会在欢快的鼓乐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心广场舞台灯光璀璨,歌声嘹亮,锣鼓震天;观众区座无虚席,欢笑不断,掌声雷动,台上台下都沉浸在欢歌笑语中。同时,市群众文化委员会还在晚会现场举行了表彰仪式,对第40届“漓江之声”优秀节目,优秀组织单位,以及评选出的为桂林群众文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40名“群文之星”进行了表彰。

       这次庆典活动,既是对“漓江之声”40年风雨历程的总结,同时也是我市群众文化的新起点。通过晚会联欢,总结经验,交流沟通,激发了广大群文人的激情,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大家相信,有党的文艺方针正确指引,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漓江之声”的明天一定更辉煌,桂林市的群众文化事业一定能跃上一个新台阶。

(尹银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