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桂”在融合 文旅产业迸发新活力

2019年11月18日 09:35:44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所属分类: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文化旅游产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幸福产业和营造和谐生态环境的美丽产业,我区不断推出新项目、新线路、新业态,走出文旅“真融合、深融合”的“广西模式”,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区注入新活力。  

  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正一本蓝图绘到底。为了给“青山绿水金黄稻田”的田园美景增加“诗与远方”的文化内涵,阳朔相继推出大型歌舞《桂林千古情》、《梦幻漓江》、《三生三世三千漓》等演出剧目,与著名的《印象刘三姐》形成集群效应,结合房车露营公园、攀岩、空中观光等文体项目,在山水之间给游客更丰富立体的旅游体验。在桂林市雁山区,总投资160亿元的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加快建设,这是迄今广西投资最大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预计明年9月一期工程将完工。愚自乐园二期——国际度假山水小镇等一批文旅深度融合的重大旅游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同期声 桂林市雁山区区长杨玉霜:我们桂林围绕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招大引强,目前在桂阳公路沿途投资50亿元以上的重大文化旅游旅项目就有5个。】 
  2018年,桂林实施文化旅游重大项目110项,总投资1260亿元。今年1—9月,桂林接待游客总人数1.05亿人次,旅游总消费1431.82亿元。
  【同期声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滨:把文旅融合的重点项目建设好,使我们这一条文化旅游大道能够变得更富有活力和生机。】     
  推动文旅产业大融合,广西不断推出新项目。11月15日,“老南宁·三街两巷”当阳街片区盛大开业,成为南宁又一个文旅融合新景点。现场除了有精彩的演出,还特别设计了文旅、美食展示区,各地特色美食、壮乡风味、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当阳街片区主要包括骑楼风格的当阳街、民居风格仓西门巷和镇江门巷三条街巷,还原了“骑楼+民居”的人文历史风貌,汇聚双钱龟苓膏、水街名小吃等老字号,吸引30多家文化企业和商家进驻。 
  【同期声 南宁游客廖雪茹:在这里可以品味南宁的美食,感受到一些当地的文化特色。】 
  【同期声 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家军:以这个活动作为契机,来促进我们夜经济的发展。吸引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南宁游玩。】  
  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古江安置区,整齐壮观的120栋骑楼,独具风情的民俗表演,让游人流连忘返,这是大化实现文旅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探索。目前,大化已在古江安置区成功打造出布努瑶特色小镇——达吽小镇,通过亮化工程打造夜间景观,推出夜间特色美食小店,带动民族风情表演、餐饮、住宿等行业发展,有效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今年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0万人次。 
  【同期声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江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韦高亮:晚上出来表演,游客们高兴,我们也高兴,达吽小镇越来越热闹了,挺好的。】 
  【同期声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龙文:把我们红水河景观带连点成片,打造我们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做足文化旅游融合的这篇大文章。】 
  全区旅游大会召开6年来,我区不断优化文化旅游发展布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和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稳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广西模式”。文化旅游发展规模大幅增长,全区旅游总消费从2013年的2057.14亿元增长到到2018年的7619.90亿元,旅游业综合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18.3%,文化旅游在县域经济和脱贫攻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朝着“大投入、大建设、大融合、大营销、大产出”的方向努力,广西正开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