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党员志愿者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9年11月18日 11:59: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城中的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让在职党员扎根社区、服务基层,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今天下午,记者在穿山东路市体育中心看到,市体育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和垃圾袋,清扫场馆内的垃圾,保证市民干净舒适的健身环境。
  桂林市体育局副局长 党员志愿者 张宇:“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具体的活动,不断强化全体人员,参与创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当中。”
  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今天一早也来到叠彩区春江社区,修剪树木、打扫卫生。通过党员下社区活动,一些关系老百姓的小问题被及时解决,社区居民们都为此点赞。
  叠彩区春江社区居民 莫阿姨:“真的美化了我们的环境,这个环境,今天真的搞得很好。” 
  党员进社区活动,不仅让社区环境变得整洁优美,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党员志愿者 罗培涛:“以创文明城为依托,结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做好事。”
  目前,我市开展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活动已经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截止到今天,参与了“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并报送了名单的单位有:工业合作联社、总工会、住建局、市委党校、水利局、地震监测中心、审计局、市委政研室、退役军人事务局、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叠彩区、象山区、接待办、气象局、红十字会、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市志办、市委老干部局、科技局、发改委、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交通运输局、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人社局、统计局、财政局、海事局、桂林广播电视台、体育局、城管委、林业和园林局等。(标:参与“党员进社区”活动报送名单单位)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创城宣传,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体察社情民意,征集社区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和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以零距离服务社区群众的方式为桂林创城努力。

(何征宇 张杰 张睿吉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