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质量平稳向好

2019年11月18日 11:59: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着力推进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运行质量平稳向好。
  在桂林重点龙头骨干企业—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派繁忙景象。公司深度实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市场搞研发谋创新发展策略取得良好效果。今年1至9月,公司产销啤酒82.14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44.6亿元,同比增长5.1%;上缴税金4.7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稳步增长,为全年任务目标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何忠顺:“按照‘全生态酿造美好生活’的宗旨,树立“我们必须并且能够成为中国最佳啤酒公司”的愿景,从而真正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世界制造的伟大跨越。”
  龙头企业发展稳步迈进的同时,我市园区工业、县域经济发展同样实现量质提升。在桂林高铁经济园,今年刚刚入驻园区的企业—广西惠明电气有限公司从签约桂林到实现投产仅仅用了不到五个月时间。公司专业生产制造高低压电力成套设备并从事电网监控技术研发,有效带动新兴优势产业和实体经济集聚发展。今年预计可实现总产值2000万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望超1.2亿元。
  广西惠明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锋:“在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的当下,我们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结合市场需求,研发出更多更高可靠的电力产品,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作为高新区铁山工业园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项目一期建筑已全部封顶,工艺设备、生产设备已于本月陆续进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市各级下沉一线,主动服务,加速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工程一期建设的中药饮片生产中心、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中心等达产后,可实现中药饮片年产2000吨,产值10亿元。
  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晓蓓:“可以推动的这么快,真的是得利于我们桂林市政府以及我们高新区的领导的大力支持,有任何的问题,基本上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推动。”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项目建设为引领,着力推进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这其中,规模工业拉动效益更显突出。截至9月底,77家新入库企业发展态势良好,66家保持正增长,增长面达85.7%,新入库企业累计总产值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5.0个百分点。重大项目方面,1至9月全市市级重大项目已开工123项,已经竣工48项。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项目涵盖交通、新能源和重点产业等多领域,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前三季度,全市财政收入197.91亿元,同比增长5.7%。
(李国 刘爱民 阳美慧 通讯员 郑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