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临桂区:为民惠民 创城广受社会支持

2019年11月18日 16:3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把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建理念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市民获得感、参与度。
  在小区开展的入户走访,这是临桂区金山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通过宣传教育,不仅营造社区良好的创城氛围,更能及时了解到居民所想所盼。临桂区蚕种场小区原来是无物业小区,小区脏乱现象严重,通过宣传走访,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了这一情况,居民诉求得以及时解决。
  临桂区蚕种场小区居民 谭礼节:“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清理得好干净了,还帮小区设置好多健身器材,我都经常去。”
  今年以来,临桂区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依法拆除人民路延长线、金山市场周边等违法建筑9万平方米。探索城市管理市场化模式,投入近50万元,聘请专业公司负责违章小广告清理工作,并广泛设置广告信息栏,实现疏堵结合。同时,加强环卫服务覆盖;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营造环境整洁、秩序优良的城市环境。
  此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方面,临桂区今年以来共开展教育服务、理论宣讲等1387场次,惠及群众26500多人。并打造金山社区等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点)。目前临桂在广西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的志愿者达84000多人,占人口总数的17.47%。

(临桂台 秦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