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雁山区: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

2019年11月19日 11:38: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对照全域旅游标准和“全局布局、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民参与”要求,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近年来,雁山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并推出了乡村旅游线路,潜经村作为线路的起点,面对乡村旅游发展的好势头,村民纷纷开起了农家乐、小商铺、漓江竹筏,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也成为贫困户脱贫的新支点。
  桂林草坪东岸漓江小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计调员 白祥:“公司成立以后,我们的竹筏到达了130条左右 客流量在2017年达到50多万人次,现在我们这边这些商铺都是免费提供给贫困户,提供给他们一个就业的岗位。”
  如今的草坪,面貌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打造漓江东岸生态示范带战略,全力推进草坪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一个特色鲜明、产业发达、百姓安居的岭南小镇已跃然山水间,成为漓江东岸一颗闪亮的明珠,引得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草坪回族乡的发展只是雁山区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的一个缩影。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总建筑面积59.47万平方米,投资160亿元,是迄今广西投资最大、水平最高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预计明年九月一期工程将会完工。愚自乐园二期——国际度假山水小镇、广西农垦悦桂情歌田园项目、草坪客运码头等一批文旅深度融合的重大旅游项目纷纷开工建设,为雁山打造文旅新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雁山区共接待游客700.95万人次,同比增长22.67%;旅游总消费82.16亿元,同比增长32.56%。在第十四届中国文博会上,雁山区被评为“中国最美县域”。2018年末,雁山区获评“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自治区级生态县”两项荣誉称号。
(陈奕舟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