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年来首次!刚刚,央妈低调降息,楼市下半场将会……

2019年11月19日 12:01:22  来源: 复利投资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个大写的“牛”字。

  今天,央行发布消息,重启并开展1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同时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从2.55%下调至2.5%,要知道,这是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释放意义非同一般。

  虽然调整幅度还是比较小的,毕竟只是下调了5个基点。

  但消息公布后,效果却一如既往地立竿见影。

  1)首先是债市,国债期货直线上升

  债券市场应声大涨,10年期国债期货小幅高开后直线拉升,一度上涨将近0.5%。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3-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跌破3.2%。

  2)其次是股市,沪指冲上2900点

  A股市场低开后拉升,上证指数重上2900点,截至收盘报2909.20点。

  前两天,在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妈才说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没想到还有一套“滴灌”技术,不到两周时间就再度“降息”。

  有券商甚至解读认为,宽货币周期要来了。

  ——国金证券的边泉水表示,7天逆回购利率作为短期政策利率,在引导货币市场中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MLF利率属于中期政策利率,在引导中长期贷款利率水平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总体看,货币政策偏向宽松确认,但幅度和节奏将是渐进的。

  敲黑板回顾:什么是逆回购?

  以银行为例,商业银行先把某样资产如商业票据卖给央妈,然后跟央妈签个协议约定将来某一天之后再以一个稍高一点的价格买回来,这就是回购。

  站在商业银行的角度,就是正回购。

  站在央妈的角度,就是逆回购。

  当然,这个交易也可以倒过来,央妈做正回购,商业银行做逆回购。

  你只需要记住,央妈逆回购,就是借钱给商业银行,让市场货币供应增加,放水了。

  而此次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也意味着商业银行能从央妈那里借到更多便宜的钱。

  下调逆回购利率,央行想传递出什么信号?

  划重点来喽,听好喽,听好喽!

  ——

  如果说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下调MLF利率,是为了引导中长期LPR利率下行的话,

  这次央行下调了7天逆回购(短期利率),就是为了引导短期的LPR利率下行。

  最后的货币政策效果,一长一短,意在引导LPR利率的全面下行。

  可以预见的是,央妈这次“低调降息”,是既要降低实体经济中长期融资成本,还要在年底将货币政策适度放松,解决当前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和融资成本的问题。

  全球降息潮来袭,释放楼市新信号

  放眼目前的世界经济格局,全球降息潮来袭,美联储也释放出降息的信号。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的经济也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当然楼市也是难以独善其身。

  在房住不炒下,市场平稳将是主流。房贷利率波动,主要还是看最新的LPR利率,未来判断市场主要看5年期利率什么时候降低,就是较佳的买房窗口期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