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在先行先试中高质量推进

2019年11月20日 11:33: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自2012年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始终朝着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重要平台的目标不断推进。经过6年多的努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正在朝胜地升级版目标迈进。
  乘着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正瞄准“国际一流”目标,不断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了“四超一提前”。2018年接待游客数首次超过1亿人次大关,全市旅游总消费首次超过了1300亿元;入境过夜游客数量274.7万人次,超过了指标;以文化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提前两年完成预期目标。
  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发展成效显著,做到了“两提前一保持”。2018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23%,提前两年完成预期目标;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提前两年完成预期目标;漓江干流水质达标率长期保持在100%。
  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突破,做到了“创新先行”。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对美、德、英等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东盟10国旅游团实行6天入境免签政策的地级市和首个国家旅游产业用地改革试点城市。
  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快建设,做到了影响力持续提升。成功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环广西自行车赛、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等国际赛事,提升了胜地影响力。
  随着旅游经济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游客对智慧旅游的需求也不断提升。正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桂林市充分担负起先行先试的责任,部署实施“一键游桂林”项目,成功探索出一个“旅游+互联网+金融”旅游升级创新模式,开启了桂林智慧旅游新时代。
  按照胜地建设“时间表”,到2020年,基本完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基本建成国际旅游胜地;到2025年,全面建成国际旅游胜地;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胜地建设将根据桂林实际,在多个方面持续发力。精彩桂林,未来可期。
(秦楚智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