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到我市调研戏曲传承发展情况

2019年11月21日 11:3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带领全国政协京昆室委员调研组来到我市,围绕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桂林期间,调研组走进“桂林有戏”剧场、桂林市艺术学校以及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了解桂林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桂林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在观看完《桂林有戏》后,卢展工表示,戏曲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展示的重要载体,桂林市委市政府一定要在政策、资金和人才培养方面,贯彻落实好国家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政策。戏曲艺术工作者也一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坚持戏曲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促进戏曲与时俱进,传承和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调研组还来到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彩调之乡”的永福县,实地考察我市基层文化建设、戏曲进乡村、戏曲教育等情况,现场观摩当地的彩调表演和彩调教学。卢展工指出,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彩调之乡”,永福县承担着对彩调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的责任。永福县委县政府要在戏曲传承保护上,将群众拥护、喜爱的戏曲文化传承保护好,将发扬优秀戏曲文化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做好城乡统筹和资源配置,加强体制机制探索,保护和扶持专业戏剧院团,重视阵地和人才建设,提升戏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陪同调研。
(秦楚智 永福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