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在发电站放了几千只羊,世界难题被解决,西方:中国人太聪明

2019年11月21日 11:51:04  来源: 大国将令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国虽然资源丰富,种类多样,但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需要消耗的资源也是非常庞大。比如电力方面,夜晚的灯火通明,夜路的随意行走,便利的机械,离不开的手机……都是必须要有电。而随着我们越发注重环保之后,便把一切都趋向于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方向发展,所以在电力方面太阳能发电越发被人类所利用。可是说到太阳能发电这个点,你能想象中国在发电站放了几千只羊之后,竟然将一世界难题轻松解决了么?西方了解后也是佩服不已。

  太阳能对于地球而言,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二是无污染,只要我们能合理利用就能有效甚至全面的减少必要的有污染发电方式,这也是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于是乎,在我国多处阳光充足的地方,都建起了太阳能发电站。在我国的青海省的塔拉滩地区就有一个,而且还是光伏发电站。这里地理位置特殊,海拔较高,光照充足且光照时间常都注定了此地是个不可多得的发电基地。这里地势也较为平坦,所以铺天盖地的光伏光板看起来极为壮观,其发电量也非常客观。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伟大工程,放眼世界都面临这一个难题。

  当选址的地方有了大面积的光板之后,地面被遮挡的地方也多了起来。这就使得原本属于荒漠的土地水分流失大大减少,为青草的生长提供了条件,不知不觉这里就变成了一片绿洲。当然,站在绿化的角度,这无疑是一件好事,可是当青草越长越高之后就会影响光板的光能收集。所以,除草就成了大问题。

  最直接的方式,自然就是人工定期展开清除工作,可这效率明显不高,还费时费力。就在全世界都为难不已,一筹莫展的时候中国想到了用动物来结局。这样一来解决了人工除草效率低,二来还能发展畜牧业,于是几千只羊出现了,一举两得。看到这样的解决办法,世界各国也是佩服不已,纷纷效仿了起来。其实这不是单单只靠中国人聪明,只是我们善于动脑,不然那么多奇迹怎么创造出来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