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年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在我市举办

2019年11月21日 17:0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杨路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9号下午,2021年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竞选会在我市举办。全区12个竞选城市采用陈述和PPT演示、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竞选2021年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

      为创新广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机制,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举行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将由各设区市通过竞选的方式轮流承办。为确保政策的延续性和连贯性,自治区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吸收“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经验,引入竞争机制,将“申办”变成一场各设区市你追我赶的“竞赛”,只有符合条件、具有极强执行力的城市才能成为承办地,充分调动各地发展文化旅游的积极性。其中,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举办,2020年大会承办城市定为柳州。

      在竞选会上,南宁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来宾市、崇左市先后对各自城市文化旅游资源、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等都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对今后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如何承办发展大会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独创性、建设性的发展思路和措施。

      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是继2013年全区旅游大会后时隔6年召开的发展大会。今年的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桂林举办,以“文旅大融合 产业大发展——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为主题。自治区党委、政府还批准并通过了“1+7”政策文件,1个主文件,即《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7个配套文件。通过全方位的政策供给,驱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谭真 图片杨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