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供电局:多措并举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25日 08:36: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停电公告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桂林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桂林供电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办电便捷、降低用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为重点,制定了一系列优化电力营商环措施,努力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客户“获得电力”更优质便捷。 

  拓展办电方式,让办电更便捷

  高效便捷的办电服务是优化电力营销环境的重要体现。

  桂林供电局供电服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开通“水电气”一窗受理业务,推行“一事通办”为涉及有外线工程建设的客户提供并联审批服务,让客户办理水电气业务最多跑一次。

  与此同时,桂林供电局大力推行“互联网+电力服务”,22项用电业务全线上办理。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营业厅、“南方电网掌上营业厅APP”、“南方电网统一服务平台”等电子渠道,让群众办电“一次都不跑”。

 

  提升办电效率 缩减用电成本

  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让客户获得电力更便捷。近年来,桂林供电局精简办电流程,延伸投资界面,落实降价政策,让客户用电更省力、省心。

  1、减少办电时间:客户办电环节大幅精简,低压业扩流程减为“用电申请”、“装表接电”2个环节;高压业扩流程减为“用电申请”、方案答复”、“竣工装表”3个环节。

  2、减少办电资料:客户报装资料仅需2项,即身份证明材料、物业权属证明。

  3、减少办电成本:实行供电企业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用地红线,实现城市区域、工业园区和县级人民政府所在城区报装容量在160千伏安以下的小微企业“零成本”。

  4、减少用电支出:为落实国家“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要求,桂林供电局2019年4月及7月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价7.37分。2019年桂林供电局组织全市符合条件的348家企业参加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累计帮助企业减少用电成本2.85亿元。

  提升供电可靠性:

  为保障客户可靠用电,2019年桂林供电局加大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同时大力推广带电作业,应用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抢修效率,减少了客户停电。

  1、加大电网建设力度,2019年桂林供电局完成7个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配套工程建设,完成460个台区改造、153条次10KV线路整治。

  2、全年开展带电作业2985次,减少了客户停电。

  3、大力推进配电自动化建设,实现故障快速隔离和非故障段快速恢复供电,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80%。推广直流试送仪、无人机等新型故障查找设备,快速定位故障点,提升故障抢修效率。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是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桂林供电局将全力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桂林市经济发展,让客户“获得电力”更加优质便捷,进一步提高桂林市民用电满意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