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空明社区推行“时间银行”打造互助养老新模式

2019年11月25日 11:3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七星区空明社区通过推行“时间银行”,探索出社区居民互助养老志愿服务的新模式。
  11月23日,七星区空明社区组织“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在居民小区摆摊设点,为老人开展医疗咨询、量血压、理发等志愿服务。
  空明社区党委围绕解决辖区老年人的空巢、无人管理等问题,结合辖区实际,推出“志愿服务自选超市”、“时间银行”等服务项目,让辖区的老年人感受到党的关怀,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享受晚年美好的生活。鼓励志愿者尤其是健康低龄老人自愿为高龄老人服务以“存储时间”,待今后自己需要时可优先享受养老志愿服务,从而形成低龄扶高龄、一代帮一代的养老志愿服务模式。
  七星区空明社区党委书记 夏改青:“截止到我们现在志愿服务队人员已经达到了1300多人,我们累积存入‘时间银行’的服务时间已经达到了四万个小时。”
  为了保证“时间银行”的服务资源充足,空明社区专门成立了“四红”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志愿服务团队共35个,志愿者1300多人,每月设定专门的志愿服务日,志愿者轮流在各居民小区摆摊设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高效有序推进“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工作工作的持续开展。
  七星区空明社区养老服务志愿者 吴明军:“等我们以后老了,年纪大了,动不了了,所以又由人家来为我们做服务,我们把这时间都存起来。” 
(陈林 通讯员:秦世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