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地震局启动自治区Ⅳ级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

2019年11月25日 11:43:4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5日讯(记者蓝于涵)2019年11月25日9时18分,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北纬22.89°,东经106.65°)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郑国光局长视频指挥应急工作,指示及时报告自治区政府与应急管理厅,最快速度收集灾情,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地震台网中心抓紧研判震情趋势,广西地震局即刻联合周边省份开展联合会商。自治区严植婵常委、副主席第一时间指示要与自治区应急厅共商,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加强监测应对。

  震区建筑以砖混结构为主,部分房屋出现裂缝,部分道路中断,会有滚石发生。自治区地震局地震趋势会商会意见:近期内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发生4级左右余震的可能。

  震后,自治区地震局立即采取以下行动:一是立即启动自治区Ⅳ级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全系统进入应急状态;二是迅速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地震局汇报震情;三是通过电话、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发送地震信息和积极收集灾情;四是迅速集结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