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七星城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2019年11月25日 15:35: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解决辖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乱象,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日前,七星城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辖区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存在的市容乱象。
  最近,记者跟随七星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鸾东市场看到,整个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没有出现非机动车乱停放以及商家超门窗经营的现象。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七星城管已经对家乐市场、七星农贸市场、屏风市场、鸾东市场、东环市场等辖区10余个农贸市场,存在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铺超门槛经营和乱堆物料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高新七星区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 中队长 苏益江:“在我们管理之前,这个家乐市场周边是很乱的,很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小摊小贩到处都是,而且过道都没法进入,通道都被堵了,我们整治之后,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和方案,比如说我们分管到位,责任到人 设定一些障碍,把非机动车控制在市场之外,里面就整洁多了。” 
  据了解,截止至11月15日,整治行动共暂扣占道经营电动三轮车15辆,电子秤21台,手竿称9把,劝导市场周边规范停放非机动车350余次,拖移市场周边乱停放非机动车82辆。下一步,七星城管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常态化管理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保持对市场周边路段不间断巡查整治,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畅通的环境。
  高新七星区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 中队长 苏益江:“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让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理解我们创城的工作。第二个就是我们加大了巡查力度,在市场周边,比如说景区或者一些重点部位,都安排有专人值守。第三个我们建立一个讲评制度,我们早上部署工作,晚上对一天工作进行讲评,把一天工作的问题不过夜,解决好,今后我们要通过创城做一个契机,建立一个长效管理机制,把我们整个七星的城市管理做得更好。”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阳奇成 汤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