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色靖西发生5.2级地震 鹿心社陈武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

2019年11月25日 18:41:3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百色靖西发生5.2级地震

  鹿心社陈武要求迅速核查地震受灾情况并指导群众防灾避险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5日讯(记者 魏恒 龚文颖)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1月25日9时18分,百色市靖西市(北纬22.89度,东经106.65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自治区已启动Ⅳ级地震响应。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迅速了解震中情况,特别是有无人员伤亡和损失情况,撤离受灾影响的施工作业人员,加强监测,指导好群众防灾避险,做好舆论引导。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也作出批示,要求立即核查受灾受损情况,尤其是人员有无伤亡,组织好防震抗灾,关注震情趋势。

  自治区地震局与自治区应急厅等部门密切协同,全员进入应急状态,成立应急指挥部,派出33人的现场工作队第一时间奔赴震区,指导开展应急处置,维护社会稳定。自治区有关部门按照地震应急职责,及时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百色市、崇左市组成联合工作组,赴震区开展灾情调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经了解,百色市靖西市震感强烈,南宁市、崇左市、河池市等大部分地区均有感。截至11月25日18时共记录到余震25次,其中,3.0-3.9级地震2次,2.0-2.9级地震2次, 1.0-1.9级地震3次,0.0-0.9级地震18次。

  据自治区地震局分析,震区建筑以砖混结构为主,部分房屋出现裂缝,部分道路中断,会有滚石发生。近期内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发生4级左右余震的可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