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灵川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年11月26日 10:0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深入灵川县海洋乡,就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抓手,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断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赵乐秦一行先后来到海洋乡大桐木湾村和大塘边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桐木湾村共46户,250多人,全村参与农家乐经营30余户,人均年收入达2.6万元。该村环境优美,是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并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大塘边村以优质桃种植为基础产业,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富民产业,被评为“广西绿色村屯”。
  在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赵乐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找准抓手,选取一批产业带动力强,基础扎实、优势明显的乡镇和村,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亮点纷呈的特色乡镇和特色村落,以示范引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要结合各自特点和地方特色,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尤其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系统做好规划设计,做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自然风貌、生态环境有机融合;要不断凸显出乡村的自然美、个性美和文化美;要狠抓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并积极探索富民强村新机制,创新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让农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李晓宁 灵川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