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工业发展 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等事项

2019年11月29日 10:48: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7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全市工业发展、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等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工业发展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振兴大会精神,全力推进《桂林市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强化要素保障,狠抓园区建设,推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下一步,要结合桂林工业发展实际,科学制定明年工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园区建设、县域工业、营商环境、保障措施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明年工业大会战。要积极主动服务好存量企业,通过技改升级、加大研发、创新产品等方式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增产增效增收。要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加快新上项目的审批环节,实行目标化、清单化、责任化,加速项目落地。要继续做好新上项目用水、用电、用气等保障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推动新上项目早日投产,确保明年工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我市禁止露天焚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重点,我市从2016年开展管控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制定了方案、落实了人员、开展了巡逻、宣传和处置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今后要继续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有关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形成“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调度”的机制,强化县、乡、村秸秆禁烧监管责任体系,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实行群防群控。要抓好秸秆的综合利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力度,促进秸秆就近就地消纳,从源头解决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要加强对禁止露天焚烧的宣传、监督和管控,加大对露天焚烧问题和处罚案例的曝光力度,形成强力禁烧的舆论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