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红色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亮相桂林,引发深刻共鸣!

2019年12月02日 09:3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5年前,一场至关重要的战役在广西桂林的湘江边上打响;85年后,一部反映“血战湘江”的红色动画电影在桂林亮相。12月1日,国内首部采用动画形式表现“湘江战役”重大题材的红色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在桂林市举行观影座谈会。来自桂林各地宣传部、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党史专家、参加过湘江战役的红军后人代表、教育界人士、学者,以及来自各大高校、中小学校的师生共60多名观众齐聚一堂观看影片,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湘江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影片之所以选择12月1日在桂林本地举行《湘江1934·向死而生》观影座谈会有特别意义。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连续突破敌人三道封锁线的红军经过湘江流域的桂林灌阳、全州和兴安境内时,遭到国民党军队重兵围追堵截。数万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向死而生,经历了红军长征途中最为壮烈的一役,最终于1934年12月1日突破湘江向西挺进,保全了中央红军,保全了革命火种。
  85分钟的电影情节跌宕起伏,观影的观众深为感动。当红军战士们在酒海井舍生取义、悲壮高歌时,参加过湘江战役的红军后人冯丽延的双眼再也忍不住落下泪水。“我父亲是钢铁红二连的一名战士,他生前我经常听他讲起有关湘江战役的故事,很受感触!今天这部影片再一次勾起了我的回忆,也让我对‘向死而生’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冯丽延认为,该片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创新宣传红色文化很有意义,更激励后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头到尾观看完这部影片,让我心潮澎湃,它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我们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这部动画片让我对本土历史和本土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自桂林崇善小学的韦霁桐小朋友说,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革命先烈们流血牺牲换回来的,回去后会加倍努力学习,定不辜负革命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当天观影结束后,还举行了观影座谈会。红军后人、党史专家、影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就《湘江1934·向死而生》的政治意义、社会价值、艺术价值,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影片的宣传和推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黄利明说,湘江战役发生在桂林,要宣传好根植于桂林这片红色沃土的红军将士革命精神,动画电影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湘江1934·向死而生》已获得了公映许可证。11月27日-12月1日,剧组先后在北京、南宁、桂林三地分别举办全国首映式、点映式和观影座谈会,旨在以特别的方式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影片拟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院线上热映,想要一睹为快的观众朋友们敬请期待!

(廖志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