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见成效

2019年12月04日 09:3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按照桂林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作,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的金宝乡,按照“结合实际、整合资源、挖掘文化、凸显特色”的建设思路,确定了规划编制、产业培育、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9大类共26个建设改造项目,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环境设施、文化提升、产业提质等4个方面。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城乡教育、医疗、文体等设施,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金宝乡还扩建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楼,重建桥梁5座,建设通村公路30多公里等一系列民生工程。
  在普益乡,沿线的村民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村民自愿无偿出让自家土地共计50亩修建沿江路,该乡通过争取资金,投入了1200万,完成沿江路7.1公里长大通道建设,受益人口达3400多人,为该乡的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项又一项的民生工程让阳朔新型城镇化效应日益凸显,呈现出多点突破、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整个城镇化建设呈现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自然和谐、生机无限的景象,实现了“面貌发生改变,产业持续发展,群众得到实惠”的目标。
(阳朔台  唐一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