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临桂区:“时间银行”助力老有所养

2019年12月04日 09:3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临桂区七里坪社区有一个“时间银行” ,社区志愿者们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间,为自己进行养老“投资”。
  跟往常一样,居民梁阿姨来到时间银行,兑换自己的志愿时间换取服务。梁阿姨的母亲因为家里有事,没办法去买日常用药,梁阿姨便用自己积累的志愿服务时间,托社区志愿者们送药上门。
  【送药现场声】阿姨,您刚才需要的药,我们帮你买了,每天三次每次一粒,您就按这个说明书服用就可以了祝您早日康复。
  除了兑换帮母亲送药上门服务外,梁阿姨最近身体不舒服,家里也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她便兑换了志愿者上门服务,帮助家里来个大扫除。
  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居民 梁荣珍:“我们社区的“时间银行”很好,这是我以前积累下来的,现在我需要了一个电话到(社区)他们就过来帮助我了。”
  今年7月,“时间银行”正式在七里坪社区挂牌试点。对于这种先服务、后享受的模式,大家都很支持。
  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 孙柏芹:“我觉得我们社区这个“时间银行”挺好,这也是储蓄和存钱是一样的,我们现在是储蓄时间等我老了的时候我也需要有人帮助。” 
  随着“时间银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一模式的推广,七里坪社区“时间银行”的登记“储户”已经发展到60多人,而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地壮大。
  临桂区七里坪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妮妮:““时间银行”就是一个先付出再享受的过程,希望通过正能量的不断累积,吸收社会上更多的正能量(参与这个行动),使它成为一个正循环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的和谐稳定。”
(临桂台 鲁育榕  李宇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