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旅体融合发展 唱响桂林“诗和远方”

2019年12月04日 09:3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通过文体旅融合发展,实现从单一的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旅游目的地”向“旅居目的地”转型升级。桂林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游览桂林山水,你可以闲庭信步,也可以泛舟江上,如今桂林解锁空中旅游新方式,开拓攀岩、滑翔、低空飞行等户外运动产业集群。燕莎航空运动营地就是一个典型的“体育+旅游”项目,虽然现在还不是旅游旺季,每天仍然会有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飞行,在空中饱览桂林风光。
  厦门游客:“在上面那个风景比较好吧,比玩别的景点要好玩的多。”
  阳朔燕莎航空运动有限公司创始人 卢燕霞:“2017、2018、2019将近三年以来,每年接待的游客量是有十多万人,其中动力伞有五六万热气球也有八九万。”
  除了“体育+旅游”,桂林持续深挖文旅融合,涌现出以商业街区、酒店民宿、文化演艺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形成青瓦翘檐的正阳东西巷、阳朔益田西街等特色商业街区集群;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等文化演艺集群;并培育一批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品民宿集群。桂林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到这一方世外桃源的寻梦人和造梦者,成就了蒸蒸日上的文旅产业。
  桂林千古情景区行政主管 马玉梅:“近期为广西的旅游淡季,桂林千古情景区每日的游客接待量仍然保持在1万人次左右。”
  阳朔县某精品民宿创始人 李思慧:“我们充分地利用桂林阳朔天然禀赋的山水资源,我们做了三个板块的旅游文化产品的设计,这样即使在淡季的时候我们的入住率也能达到百分之七十和八十。”
  2018年,桂林实施文化旅游重大项目110项,总投资1260亿元,极大地丰富了桂林旅游内涵,推动桂林旅游由单一观光型向多元综合型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桂林旅游发展的后劲。据初步统计,2019年1-10月,全市接待游客11301.24万人次,同比增长28.98%。实现旅游总消费1527.94亿元,同比增长37.65%。
(岑佳璐 李丽明 黄振翔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