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参加指导龙胜县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4日 09:3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参加指导龙胜各族自治县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美桂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龙胜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乐秦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和指导。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主题,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具有“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的特点。 
  赵乐秦就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五点意见。
  第一,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跟进学,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龙胜实际结合起来,使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加科学规范、切合实际、运行有效,更好地促进龙胜发展。
  第二,坚持把“坚守为民初心”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价值取向。要更加有力地锤炼过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大力度提升作风效能,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协同作战,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做得更到位,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把考核迎检工作做得更精细、更完善,全面展现龙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通过考核和“回头看”。  
  第三,坚持把“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不懈追求。(删)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务实管用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办法,以及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硬招实招。
  第四,坚持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在严格纪律作风上作表率,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创龙胜发展新局面。
  第五,坚持把“强化整改落实”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坚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作风,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龙胜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