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土耳其预期与俄签S-400新合同“不会太晚”

2019年12月04日 10:59:31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土耳其总统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一名成员2日预期,土耳其“不会太晚”与俄罗斯签署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新合同。

  委员会成员伊斯梅尔·萨菲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土耳其何时再从俄罗斯购买S-400“只是技术问题”,购买日期“不会太晚”。

  他说:“土耳其必须得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样做不会削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防御能力,反而增强它。但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北约,而是为了强化自身防空系统。”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11月下旬确认,有望明年上半年与土耳其签署出售S-400的新合同。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系统,继而得罪美国等北约盟友。美国认为S-400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土耳其安装这一俄制系统可能有助俄方今后定位和追踪美国及其盟国的F-35型隐形战机。

  美方要求土耳其放弃购买S-400。土耳其坚持履行合同,认定其他国家无权干涉,7月接收首批S-400系统设备。(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