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龙胜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11:07: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并向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机制,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实效性开展。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包括5个行政村,共有选民4840人,现有五级人大代表24名。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赵乐秦进驻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工作。
  当天下午,赵乐秦来到金江村黄洛屯,实地调研金江河河长制及流域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并来到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听取龙胜各族自治县关于清水行动和防治水污染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基层代表和群众对水安全问题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龙胜县直有关部门回应了代表的建议。会议通过了1件代表联络站提出的重点建议。
  赵乐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按照自治区党委和人大的工作要求,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五级人大代表首次进站参加履职活动,通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座谈等形式,将助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市、县、乡镇各级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联系群众和履职为民工作,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解决好。
  赵乐秦强调,今年的代表履职活动以“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题目选得好、选得准,契合桂林的发展实际。我们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认真总结水污染防治成果,严格落实河长制,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把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与代表依法履职有效结合起来,增强活动实效,为擦亮“山清水秀”金字招牌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培育打造人大工作“桂林品牌”。
  当天,赵乐秦看望了所联系的2名基层人大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赵乐秦还来到金江村金竹壮寨看望慰问贫困户廖淑芳,考察金竹壮寨特色民宿运营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选联委副主任王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潘永建、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参加相关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龙胜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