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临桂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培育产业发展长效机制 强化特殊群体精准帮扶

2019年12月06日 09:4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临桂区茶洞、南边山、会仙等乡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培育持久稳定增收致富的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强化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茶洞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4户2685人,今年计划脱贫225户736人;南边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771户2898人,今年计划脱贫251户918人,摘帽贫困村1个;会仙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7户2379人,今年计划脱贫181户600人。
  当天,赵乐秦先后来到茶洞镇茶洞村贫困户梁秋生、梁木桥、南边山镇钱村贫困户李继德和会仙镇大联村贫困户廖喜息家中,详细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询问家庭收入支出、致贫主要原因、危旧房改造及期盼解决的问题。
  在贫困户梁木桥、李继德、廖喜息的家中,赵乐秦还与黄五弟、黄建生、李老金、李启秋、李长荣、秦运发、秦兰孙、秦志林等贫困户进行座谈,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讨论谋划。 
  赵乐秦指出,临桂区生态优良、民族文化浓郁,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发展脱贫产业,进一步把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要注重发挥能人带动效应,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贫困户参与产业开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减少和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要提升政策帮扶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全面落实政策到位,确保病有所医、残有所助、生活有兜底。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调研。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