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偷狗逃跑一年的蟊贼最终被全州刑警擒获

2019年12月06日 10:20:30  来源: 平安全州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俗话说:“闻到狗肉香,神仙也跳墙。”狗肉本是一道很诱人的佳肴,特别是入冬以后,狗肉畅销,大街小巷买卖和加工狗肉的摊位、饭店处处可见。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把眼睛盯上了农村散养的土狗,用麻药、毒针等方式盗狗,从中非法牟取暴利,致使含毒的狗肉流入了市场,摆上了餐桌,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11月26日上午,两河派出所教导员蒋先明带领民警在从县城办完公务返回两河镇,途中驱车经过石塘镇青田村委花桥新农村路段时,发现有一辆红色摩托车和一辆微型车停在路边,摩托车旁边有两名男子,摩托车后架上放有3袋物品,两名男子正准备将物品搬上微型车内,形迹极为可疑。于是蒋先明带领民警上前表明身份进行盘查,结果两名男子答非所问,神色紧张不已。见此,民警立即打开袋子进行检查,发现里面装的居然是4条已死的土狗。见事情败露,两名嫌疑男子拔腿就跑,蒋先明快速追击,将其中一名盗狗贼死死按在地上,后与民警和群众协力将其制服,另一名嫌疑人借机逃离了现场。

  此类案件尽管案值较少,但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案件发生后,全州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情报联合辖区派出所对案件开展侦查,同时不断加强对农村地区巡逻防控力度。随着对该案的深入调查,民警掌握了该案另外一名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但刘某极为狡猾,在案发后便销声匿迹,一年来,办案民警都是本着“小案不小办”的原则,从来未放弃对刘某的抓捕工作,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广泛搜集刘某的线索,力争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11月份,办案民警梁军华、唐力、龙耀文、蒋利勇、周涛等人经过多方努力,了解到刘某踪迹出现在全州县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布控。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辛蹲守,2019年12月4日下午,民警最终在全州城北新区某学校附近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伙同他人盗窃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嫌疑人李某被全州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刘某的落网验证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真理,同时也体现了全州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