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本月起驾驶证不再是12分?真相来了!

2019年12月06日 10:35:11  来源: 广西法制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一则《驾驶证不再是12分,车辆不再“年检”……有车一族赶快了解!》的文章在网上被疯狂转发。
\

  ▲文章截图

  文章中称,公安部通知全国范围内提高驾驶证的分数,不再是原来的12分。车主可以通过答题或者是学习,或者是举报违章增加自己的驾驶证分数,最高可增加6分,增加的6分可用于处理一些简单的交通违章。

\

  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

  小编上网进行了一番搜索:

\

  发现网上引发关注和热议的网帖大多是由汽车行业自媒体发布,他们将地点省略,再把相关政策拼拼凑凑,加上了一个假的发布会图片,以此博取网友眼球。

\

  所以这是个谣言!


\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目前,广西交管部门严格按照此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记分管理。

  望各位各位车主不信谣不传谣!

  遵守交通法规,“零违法”好司机,平安出行!

  来源:广西法制日报公众号 石家庄公安交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