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全域旅游添热度

2019年12月10日 10:11: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积极做大做强体育休闲产业,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有力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发挥独特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阳朔县已逐步形成了以户外运动为主、以体育赛事为特色、以体育设施建设为依托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刚刚结束的2019中国阳朔MaXi-Race国际山地越野赛中,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选手穿越阳朔最美风景,展示运动+旅游的独特吸引力。
  塔吉克斯坦参赛选手 Safarkhon:“这场比赛非常激动人心,沿途风景十分美丽,在大自然中奔跑感觉太爽了。” 
  参赛选手 丁一鸣:“跑在漓江的边上然后就是依山傍水觉得赛道特别的美。”
  通过重大赛事的举办,阳朔县利用旅游资源,实现休闲体验与赛事参与相互融合,逐步打造出阳朔全域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9中国阳朔MaXi-Race国际山地越野赛推广负责人 张海峰:“一场赛事把山水这些旅游资源串接出来,成为我们这种体验式的产品,一方面是宣传了目的地,那另外一块也是有更多旅游和体验式的产品开发出来。”  
  目前,阳朔成功举办环广西自行车巡回赛、阳朔漓江越野跑、阳朔铁人三项赛、阳朔攀岩节等一批重大赛事,以赛事拉动人气,提升阳朔在全世界的知名度,推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今年1至9月,阳朔县接待游客总人数已超15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3%,旅游总消费超233亿元,同比增长12.8%。
(陈奕舟 阳朔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