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最新通报!又是这个系统有落马!涉及桂林这三个县

2019年12月10日 15:24: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网发布多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恭城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游辉阳被双开  

\

  日前,恭城瑶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游辉阳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犯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进行判决。

  经查,2012年至2016年,游辉阳在担任恭城县科协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其亲属成立多个乡村科技协会,通过虚构材料等方式骗取获得国家科技奖励资金132万元。县科协将其中109.6万拨到由其亲属控制的基层协会后,被其亲属违规侵占使用20余万元,游辉阳等人从中提取、索要62.1万元,其中17.33万元用于发放福利,24万被其非法据为己有,其行为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游辉阳身为党员干部,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思想堕落腐化,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影响恶劣,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恭城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游辉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9月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犯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一万元。(恭城县纪委监委)

  近日

  广西各级纪检监察网还发布

  多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全州县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

  近日,全州县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枧塘镇金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杨迪文收取群众好处费等问题。2010年至2016年,金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杨迪文在为群众申请危房改造指标过程中,收取3户危改户好处费共计5000元;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五保并收取好处费1000元。另在2013年为村民办理倒房重建过程中,截留补助款2000元。2019年9月,杨迪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中2000元予以收缴,其他违纪所得均退还群众。

  咸水镇西岭村委主任龙定贵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龙定贵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岳父纳为低保户,共领取低保补助4050元;在2015年精准识别贫困户工作中,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内弟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领取扶贫产业资金2000元。2019年6月,龙定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平乐县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

  近年来,平乐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现并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正确履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现将平乐县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平乐县阳安乡双合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欧相益优亲厚友的问题。2016年9月,欧相益的亲兄弟欧某某申请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作为调查组成员的欧相益隐瞒欧某某真实家庭生活条件,以调查人身份在欧某某家庭贫困证明上签名。2016年9月,欧某某获得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2017年,欧某某家庭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欧相益没有将欧某某不符合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情况及时上报。2019年11月,欧相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乐县青龙乡大刚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刘申富违规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的问题。2015年3月,刘申富在担任大刚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副主任期间,不如实向有关部门报告本人家庭实际情况,在其家中已建有两层半水泥房的情况下,以其妻翟某某的名义、以拆旧建新的理由到乡村建站申请危房改造指标,后获得危改补助资金2万元。2019年11月,刘申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来看,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扶贫领域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落实扶贫政策项目、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努力做到脱贫攻坚工作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的触角就跟进到哪里,项目资金流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覆盖到哪里,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对基层党员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一经发现,坚决查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