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咏桂林》再度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用

2019年12月12日 11:1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2月11日),《咏桂林》再度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荣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一曲——一首歌一座城。
  学习强国在对《咏桂林》进行介绍中说到,《咏桂林》曾登上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舞台,是一首浓缩了桂林无限美好、无限生机的歌曲,它以气势蓬勃的歌词,把桂林秀丽的山水风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姿的人文风情、活跃的经济发展、不竭的奋斗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这已经是《咏桂林》第二次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所采用。在今年7月9日,《咏桂林》曾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百灵“靓”所选用。《咏桂林》由王铁刚作曲、王铁刚、梁辰演唱,在2016年6月中央电视台“歌从漓江来”2016端午特别节目中首唱,歌词共有八句:“远目眺山峦,奇峰生池间。观止叹漓江,碧波荡清涟。汉元置始安,沧桑两千年。今朝数分流,自奋莫等闲”歌词虽短,但每一句都寓意深远,歌曲激昂、大气、磅礴、高亢,不仅唱出桂林的美,更唱出桂林人民为美好未来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桂林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