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曾彪:扎根故土的平安卫士

2019年12月12日 11:19: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专栏关注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伟江派出所所长曾彪。从警7年,他一直扎根在基层一线,以勤奋朴实、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
  作为伟江乡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用这样的少数民族语言与百姓沟通是曾彪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内容。他所在的伟江派出所辖区地处越城岭南麓,湘桂两省交界处,有8个村委,121个村民小组,这其中,苗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0%以上。派出所辖区管理面积广、少数民族占比大,曾彪经常需要翻山越岭走村串户与村民们进行沟通交流。
  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伟江派出所所长 曾彪:“土地和林业方面的纠纷比较多,老百姓之间容易出现沟通不畅引发的矛盾激化,出现警情,所以我们会定时定点对辖区内各村进行走访和各类信息的采集。”
  警力有限、工作任务繁琐,曾彪带领所内民警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组织辖区内各村两委干部、护林员和治安积极分子成立巡防队的方式,在治安、消防、护林等方面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效确保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
  龙胜县公安局伟江派出所民警 银权:“实现了每个(村)社区,信息录入率达到80%以上 使得辖区内的基础工作实现全面的信息化,为侦查破案,安全检查,搜查抓捕等提供鲜活的数据资源。”
  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伟江乡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下降。
  龙胜县公安局伟江派出所所长 曾彪:“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千名民警进万家’的走访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各村安全群防队伍建设,助推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的提升。” 
(王思聪 通讯员 韦曹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